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党委宣传部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23 

 

为构建文明网络环境、践行文明用网规范,进一步提升我校应对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和处置能力,11月23日上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同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文龙、副主任陈琴(主持工作)、副主任王帆,组成演练领导小组参加演练。党委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网络安全企业演练服务团队参加了演练。

 

 

应急演练以模拟实战的形式开展,演练人员扮演了攻击组、监测组、技术处置组,演练网页篡改攻击场景、钓鱼邮件攻击场景。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运用多种处置方法,展现事件预警、信息发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处置恢复、事件上报等环节,防止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确保网站、邮件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演练结束后,开展了复盘、总结。周晶指出,应急演练是网络安全建设的必要工作,能有效提升参演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能力。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周晶强调参演单位要加强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通力协作,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师生良好的上网习惯。

最后,演练领导小组肯定了演练成效,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指出各参演人员要总结经验,在演练氛围、各环节协作等方面还需进一步提升,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