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2022年度专题会议-暨第四季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12-31 


1228日下午,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2022年度专题会议暨第四季度联席会,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小虹出席会议,会议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琴(主持工作)主持。

肖小虹充分肯定了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进展,并对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网络安全是主战场、主阵地”的要求,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数据安全建设,保障“数字治校”健康、快速发展,重视、落实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的安全保障措施,构建起科学规范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建设与管理,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快网络安全制度建设步伐,完善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强化宣传教育,帮助师生提高思想认识,维护网络生态。肖小虹强调,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抵御、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全面推动我校网络安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晶,保卫处处长陈光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李文龙分别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陈琴作了2022年网络安全年度工作报告, 总结了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下一阶段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王帆通报了2022年各单位网络安全漏洞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履行情况专项检查结果。

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统计与信息化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