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开展“贯彻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2021年11月9日,为了解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学习“大数据+教育”相关知识,提升部门党员干部教育信息化建设自觉性,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虞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文龙、副主任王帆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到贵州省教育厅,参观“贵州省教育数字驾驶舱”,开展“贯彻落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贵州省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吴藜岚向我们介绍了“贵州省教育数字驾驶舱”建设及运行的基本情况。“贵州省教育数字驾驶舱”是贵州省教育厅借着大数据战略发展趋势,通过跨界、链接、开放的智能数字化技术,融合全方位的资源和力量,突破固有的时空、人员等限制,构建的灵活、丰富、便捷的教育数字化平台。贵州教育数字驾驶舱展示分析、比较了全省学校、教职工、学生等500个指标,呈现了十年贵州教育发展与全国、与其他省份数据差距,客观地描述了当前全省教育的发展现状,找出了贵州教育与全国教育相比的优劣势,推进了贵州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展示了“大数据+教育”的成功范例。

 

 

随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领导班子就如何推进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贵州省教育数字驾驶舱”的数据如何在高校信息化工作中发挥作用,与“贵州省教育数字驾驶舱”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会将今日学习到的相关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会自觉提升信息化素养,为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